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【特別報導】由本系周明奇教授主持之晶體研究中心已成功長出6吋導電型N-type 4H碳化矽SiC單晶,助攻MIT產業升級。

第三代半導體材料「碳化矽」(SiC)晶體已被視為重要戰略物資,是發展電動車、6G通訊、國防、航太、綠能的關鍵要素。

由本系周明奇教授主持之晶體研究中心已成功長出6吋導電型N-type 4H碳化矽SiC單晶,中心厚度為19mm,邊緣約為14mm,生長速度達到370um/hr,晶體生長速度更快且具重複性,國內尚無其他研究單位或大學能做得到,標示著第三類半導體碳化矽向前推進的進程。

團隊已取得碳化矽晶體生長關鍵突破,將進一步透過技轉,為台廠補足半導體產業鏈最尖端的戰略know-how,第一階段將會技轉至長期產學合作的企業,善用研發成果助攻產業升級。

中山新聞網特別報導

https://news.nsysu.edu.tw/p/406-1120-304334,r2910.php?Lang=zh-tw&fbclid=IwAR2kPsFIB5xMsRPc_xQwzrSGsZxIfwM2R2wUsq77oBOH6i7jP3xcinx54ug

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