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給高中生的話

國立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系,是國內首先唯一兼顧材料與光電兩大領域的熱門科系,原材料所已成立約40年,具有優良的傳統和歷史,在多年來師生攜手耕耘下,已經成為南台灣材料與光電界一顆耀眼的明珠。本系無論在學術研究或課程規劃方面,均已與國內頂尖大學並駕齊驅。

本系學生學業優異者;在大三及大四階段,可加入各教授的實驗室參與專題研究的機會,為未來進入研究所深造厚植實力。此外,本校亦有五年學碩方案,表現優秀的同學可在五年完成碩士學位。而本系之研究生來自各大專院校理工或相關科系,並不限於材料本科。為使研究生得到最佳的指導與照顧,本系不僅堅持教學與研究品質,也讓研究生有充裕的儀器使用時間,以培養獨立研究的能力。 

本系大學部畢業生,無論在升學或就業方面均有傑出的表現,每年均有30%以上應屆畢業生進入台大,清華,交大及成大研究所攻讀碩博士學位,選擇留在本系繼續就讀更是不勝枚舉。在我們所建立的重要學術研究論文與國內外專利技術中,有您們學長姊的足跡,期待您共同參與。